產檢檢查項目中我最擔心的是 [妊娠糖尿病] 檢測了~


28週~ 被通知要做妊娠糖尿病檢查

在吃完早餐後配250C.C ~500C.C的水將一包滿滿的糖粉喝下

喝完糖水後 不能再進食任何食物和水

隔一個小時要抽血作檢驗


早聞糖水很不好喝喝完會有反胃. 作噁的反應

還好我只是喝完.....感覺很甜膩的感覺

抽血完要等三天報告才會出來


誰知~~~第四天就接到婦產科護士打來說

報告出來.......值偏高要再去做第二次檢測         (當場真是晴天霹靂!!!!!! 不會吧)



因為接下來第二次的妊娠糖尿病檢查

要喝Doble 的糖水........還要抽四次血

但終究逃不過只好乖乖再去做一次檢查



這次一下子喝完兩包糖水.....除了超甜膩外

腸胃頓時很不舒服......還發汗+有點發抖

本想去走走看會不會好一些.........結果走沒幾步.......就吐了~

連老公都被我嚇到.......很神奇的是吐出來的竟是黃黃的水

不過 好在吐完後 腸胃也就舒服多了


第二次檢查就都不能吃早餐 要等四次抽血完才能進食

先是空腹時抽一次血; 再來喝完糖水後隔一小時再抽一次血

隔兩小時再抽一次血; 隔三小時再抽最後一次血


折騰了一個早上 終於完成第二次檢查

報告一樣要三天後才會知道

我跟老公都在默默祈禱........希望這次可以通過~


三天後 接到護士打來.........說通過了值都正常      (我真是超開心的~)


看知識+說~ 妊娠糖尿病第一次是篩檢第二次才是真正的檢查

所以也有一些媽咪們測第一次沒過 但第二次就通過了

若不幸真的有妊娠糖尿病聽說要注射胰島素治療

寶寶也有可能會變巨嬰或肩膀過寬.....產生肩難產.....等一些併發症


雖然第二次檢查過了 但不知跟我吐了一些出來有沒有關係

所以現在還是要控制飲食 避免糖份和澱粉攝取過多


美寶呀~媽咪希望妳的理想體重在 2800~3300g之間 

醬我自然產的時候才不會那麼辛苦唷!!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菲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