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我的年齡還不算高齡產婦

但羊膜穿刺對於唐氏症寶寶的檢測,準確性較高

所以我跳過唐氏症抽血,直接來做羊膜穿刺囉!!


我選擇到北部很有名的柯滄銘婦產科



假日早上09:00 開門..........我跟老公09:10到

一推門進去,裡面竟滿滿都是人

先到櫃台,拿出健保卡等待掛號

隔了約30~40分鐘,小姐才叫到我

先是填寫資料,確認了解羊膜穿刺的內容,並付了費用7850元後

才知道我的掛號是33號            (目前只看到17號)

所以,我跟老公就先去吃個早餐再回來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出去晃約1小時後回來,看燈號也差不多囉!!

這時候等待的我,心情也開始緊張了起來~~


進去診療室後,會先由一名女醫師講解.......

說羊膜穿刺是針對23對染色體做檢驗,看是否有異常

檢驗報告約2個禮拜後會出來

然後才是輪到柯滄銘醫師~

先是用超音波檢查寶寶的狀態. 頭顱大小. 看性別.....等

看完後就叫護士進來準備羊膜穿刺囉~          
(這時候的我還是依然很緊張呀!!)


護士先大面積的擦上碘酒

再由柯醫師先用超音波探測寶寶的位置

在避開寶寶的地方.....快速的插下細針        

旁邊護士一邊跟我說話,一邊抽取羊水

很快的~~~~過程不到3分鐘就好囉!!

(呼~終於鬆了一口氣)

(我要很開心的告訴大家.....羊膜穿刺一點都不痛喔!! 比打針還不痛而且過程超快)



我手上拿著還溫溫的羊水        

護士要我坐著休息5分鐘,如沒有不舒服就可回家啦~ 

(我倒覺得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......但會感到很口渴想喝水)


老公有幫我錄羊膜穿刺過程的影片~~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囉!!



其實做羊膜穿刺一點都不可怕啦!!  只是費用貴了一點~

要做羊膜穿刺的媽咪們不要害怕唷~真的一點都不痛啦!!


柯滄銘婦產科
台北市林森南路10號
(02) 3393-3939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菲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